好运北京:公共交通增加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1:02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欢

  摄 像:

  男播:【导语】据运管部门统计,8月17日到8月20日之间,北京每天将会减少126到131万辆机动车,预 计将有近200万人次分流到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此,本市公交、地铁和出租等运输部门,都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保证市民 顺利出行。请看报道。

  【正文】8月17日到8月20日之间,北京每天将会减少126到131万辆机动车,预计将有近200万人次分 流到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今天下午,市交通委发布了测试首日的公交保障措施。

  【正文】公交方面,公交集团将增加722辆运营车辆,并增加1501组劳动力,通过这两项措施,可增加888 3个车次。另外随着社会车辆减少、准点率提高,还可增加1万车次,三项措施将增加近1.9万车次,可多运送乘客160 万人次。增加车辆重点投放在小区和满载率较高的重要线路。

  【正文】地铁方面,1号线、2号线、八通线执行延长计划,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配字幕),早晚高峰适当调整( 配字幕),低峰时段列车间隔由6到8分钟缩短为4到5分钟,并在古城、四惠段等配备多组预备车,应对临时性大客流出现 。全日计划开行列车达1618列,比平时提高运力15%。

  【正文】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和空气质量测试期间,本市的交通服务管理工作将呈现多个亮点:交通管理通告将首次 采取配图公布方式,图文并茂,一目了然;市交管局拟定完成了40项交通安保方案,16日至20日期间,每天都会发布次 日交通预报,力争为市民提供贴心细致的出行服务。

  【正文】另外,8月17日早6点至8月20日24点,本市应急系统将全面启动,各级、各类应急管理机构和应急 救援队伍将进入应急状态。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各区县应急委办公室以及涉及城市生命线的水、电、气、热和地铁运营 等相关单位将实行突发公共事件“每日零报告”制度,即使没有发生各类突发事件,各单位也必须于每日17点前向市应急办 报告当日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