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物价局:正常情况下政府不直接干预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21日电 (记者 李明心) 甘肃省物价局日前下发通知,提出今年不再出台新的政府调价措施。对于未列入定价目录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均应由市场调节,正常情况下政府部门不直接干预。

  今年6月,兰州市物价局出台了对于牛肉面的限价令,在全国范围内引起较大反响。鉴于此,甘肃省物价局要求,凡是居民消费价格平均涨幅已突破当地预期调控目标较多的市州,年内原则上不得出台除促进节能环保以外的、新的政府调价措施。对于未列入定价目录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均应由市场调节,正常情况下政府不应直接干预。鉴于食品副食品价格已经放开由市场调节,对市场调节价的监管,要区别情况,把握政策界限,依法治价。遇突发事件或严重自然灾害引起价格显著上涨,确实需要实施价格干预措施时,要严格按照程序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或授权,并及时向社会公告实施时限、具体范围和有关政策。在引起商品和服务价格显著上涨的因素消除后,要及时解除价格干预措施,并向社会公告。

  此外,甘肃省物价局将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机制,对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禽蛋奶等销售数量、商品库存和价格情况要进行经常性分析,及时提出调控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