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老挝总理会谈签署6项合作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3: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郭亮)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总理波松·布帕万22日到28日对我国进行为期一周的正式访问。23日下午,温家宝与波松举行了会谈。

  会谈前,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鸣放礼炮,奏响中老两国国歌,温家宝陪同波松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现年53岁的波松是去年6月出任老挝政府总理的。

  温家宝:“您虽然多次到过中国,但是作为总理还是第一次进行访问。”

  曾经作过党中央办公厅主任的波松以认真勤勉著称,坚持每个月下到基层了解民情。两位总理有很多共同话题,深入交谈了近一个小时。

  温家宝:“我曾经访问贵国两次,亲眼目睹了贵国在革新开放事业中发生的巨大变化。”

  目前老挝通涨率降至十年来最低,GDP高速增长,但波松十分关注经济数字增长与人民生活水平增长能否真正相匹配。波松表示希望同中国加强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后,外交部发言人姜喻向媒体介绍说,温家宝积极评价中老双边关系,他说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多年来中老关系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的方针指导下得到稳步发展,当前两国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配合密切,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老友谊,重视发展对老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全面合作,不断把中老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据悉,两国总理对落实共识的具体办法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加强双方农业、

能源、培训等领域交流,共同推进大湄公河区域合作等。

  会谈后,两国签署了经济技术合作等6项合作文本。

  据了解,波松此行除北京外,还将访问辽宁、湖南和云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