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楼启动创建以来最大规模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4:20 都市快报

  童 蔚/文

  “很庆幸在这无边网络中,我选择了你——19楼(www.19floor.net)。在拥有你的日子里,平静的生活激起了美丽的浪花。”

  “每当我心情低落的时候,我会在第一时间想起你,因为你会带给我欢乐;每当我开心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你,想着能与你一起分享我的快乐;每当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仍然会想起你,只有你才会给我很多的帮助和建议。你的温柔就像隔夜的火,温暖而不炙热。心口恍然有一股温泉在缓缓流淌,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感动,只是觉得双眼早已闪着晶莹的泪。”

  就如同网友“GQIWN” 用心写下的这些动情文字,多年来,这个名叫“19楼”(www.19floor.net)、时不时会让人为之惊叹的网站,已经和近80万注册用户的日常生活、希望、情感、审美、哲学,深深地、盘根错节地交织在一起,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19楼自身,也在网友们的支持下,从一个BBS,迅速发展成为浙江人气最旺、影响力最大的网上互动生活空间。

  如今,与几十万人共同走过7年的19楼,即将启动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

  来自19楼管理方——杭州都快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的消息称,这次升级,在19楼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将通过结构整合、技术升级、功能完善等手段,为网友带来更为便捷、丰富、新鲜的上网体验。

  目前,庞大的升级工程已接近尾声,小范围的网友测试已经在进行中。9月8日,当你像往常那样迫不及待地打开19楼,你一定会欣喜地发现——崭新的日子开始了!

  而现在,让我们共同期待吧!顺便,回顾来时的路途。

  19楼在哪?谁在天天爬19楼?

  在杭州,只要上网,很少有人不知道19楼的。

  “下了班去哪里FB?上19楼看看。外地朋友来杭租不到房?上19楼找找。辛苦做了一桌好菜?上19楼晒晒。哪个商场在打折?上19楼灵灵市面。”

  19楼几乎成了杭州及浙江省内很多网友吃喝玩乐购的第一选择,正如网友“policebaby”说的,“如今,网络让人痴迷,有人迷游戏,有人迷聊天,而我,迷上了19楼。每天爬楼,健康快活”。

  被国内互联网界很多权威人士视为奇迹的19楼,2001年由快报金周讯的十多位编辑、记者创建,早年的服务器,就是一位数码版编辑的电脑。

  而现在,19楼的日均访问量高达600万,每天发帖量达15万,同时在线2万多人。

  那么,谁在天天爬19楼呢?这是一个饶有趣味的话题,尽管难以作出精确的回答。我们所能做的,是给出他们的轮廓——

  这近80万注册用户中,都市白领是主流群体,女性、孩子爸孩子妈,是其中的核心人群。他们的足迹,密集地分布在汽车、美食、亲子、时尚、情感、家居、BB大卖场等版块。

  许多网友都说,19楼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个人的喜怒哀乐,都有近80万网友一道感受,一起见证。19楼还是个诞生奇迹的地方。在这里,网友“非文1022”找到了可终身依靠的另一半;从这里起步,“萧萧猫”成了月销售量达二三十万的网商;在这里,“紫色的偶然”只花了一个晚上就用最实惠的价格买到中意的婚房……

  19楼升级过好多次了

  奇迹或许可以从这样的视角进行理解:19楼的发展,是和一代网民的早期互联网使用经验交织在一起的。而在努力提升用户体验的过程中,19楼的小伙子姑娘们,事实上已经启动了一次又一次的升级。

  “6年前,通过一位朋友的链接,我来到了19楼。那时的19楼版块很少,ID只有几十个,很小却很热闹。”网友“来不及跑的雨”见证了2001年19楼诞生时的情景,那时只有美食、

  拉风、时尚沙龙等几个版块。

  两年后的2003年,随着网友不断拥入,19楼升级了——开设了BB大卖场。新版块迅速火爆,成为杭州最知名的同城交易跳蚤市场。如今,它已成为全国历史最悠久、交易最频繁的网络跳蚤市场之一。

  2006年,19楼陡然提速,进入快速发展期,访问量、注册用户数不断攀升。随之而来的,是一次次的升级,博客、互助公社等新产品先后推出,网友们享受到了更多特色服务,论坛的版块数,也激增到三位数。

  进入2007年,19楼的发展再次提速,同时在线人数屡创新高,在7月突破2万大关。这半年多,一把柳叶刀、卖早一步、“我的庞贝”浓情小说博客大赛、“都快之春”中高级车展、股票博客大赛……一些崭新的人物、圈子、话题、事件、活动,不断进入网友的视野。

  在这些一次次升级、一步步壮大的背后,是网站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老19楼们是否还记得网站过去的搜索引擎?速度奇慢,限制颇多,还动不动就罢工。

  身高1米8、酷爱考古学的网站技术部经理汤锡文狠了狠心,花上半个多月,硬是独自一人重新编制出一套先进得多的程序。今年4月上旬,搜索引擎升级版投入使用,性能提升了100倍,搜索范围也从过去的论坛扩展到全站!

  这一次升级,不同以往

  2007年8月,一项有关19楼全面升级的工作进入了最后的测试阶段。

  展现在参与测试网友面前的,简直是一个亦真亦幻、虚实结合的综合性社区啊!

  “以前的19层楼,将变身为19幢楼,成为新社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这其中有公寓、别墅,也有亲子街、广场、社区银行、会所、社区服务中心。而原先的都快博客、互助公社和资讯频道等,也都将容纳进新19楼。”19楼负责品牌推广的徐劼告诉记者。

  想象一下吧,每一位入住19楼的居民,都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可以自由装扮自己的家,可以邀请朋友来做客,可以写博客、发相册、开网店、自由交易,参加社区里各式各样的线上线下活动。

  “没错,进了19楼,足不出户,你就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体验到生活在虚拟社区的真正乐趣。”徐劼说,“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全面升级。新版19楼,完全打破了社区即论坛的传统观念,引入了互动生活空间这一全新的社区概念,将现实空间搬到网上,会带给用户不一般的感受。而折扣天堂的推出,更是在互动商务领域的全新探索。此外,19楼与都市快报的结合也将会更紧密,彻底实现报纸与读者、网站、网友的全面互动,促进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

  很多楼友参与了新家园的构建

  今年7月,19楼即将进行全面升级的消息一发布,立即引来了网友的密切关注。

  在800多条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中,较为一致的想法就是,在19楼真正实现虚拟与现实的结合。“把19楼目前的论坛模式,改造成立体的楼房结构样式吧!”网友“雪倾城”的建议,与网站工作人员的最初构想不谋而合。

  经过无数次的头脑风暴,经过两个多月的开发,凭着一腔热情和一股干劲,升级版的19楼,就这样在几十个姑娘小伙子们的手中,诞生了。

  陈文武马上就可以长长地舒一口气了。这个瘦削的小伙子怀有一种近乎偏执的热情,作为网站产品总监,作为此次升级行动的总协调,他已经很难计算自己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将工作带回家、通宵达旦想方案,已属家常便饭。

  UI主管许亮,是此次升级行动的风格设计师。在他的电脑里,存满了各式各样的相关图稿。光是设计LOGO的字体就有近20种,这还没算手绘的,而即将呈现在大家面前的网站首页,已经是第9稿了。许亮说在那几个月,明明手头做着其他事情,也会突然想到新19楼的色彩搭配问题,“没办法不想啊,满脑子都是新19楼。”

  而“鲁西西”,这个漂亮能干、在都快博客上人气超旺的女生,则一手打造了折扣天堂和邻友圈这两个新产品。为了设计出最好的购物天堂,她将自己平时逛网店购物的经验、教训全都用上了。“从没做过这个事,压力挺大的。不过最终的结果应该会让网友满意。”

  ……

  下周,我们将推出系列报道,全面揭示大升级后的19楼,将给您的网上生活带来怎样的惊喜。敬请关注!

  特别提醒:19楼域名——

  www.19floor .net!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