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含瘦肉精猪肉将禁止入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8 青年参考

  台湾中南部数千名猪农21日北上到“卫生署”,抗议“卫生署”给美国含瘦肉精猪肉发放通行证。在大批猪农包围 下,“卫生署”署长侯胜茂及农委会副主委胡富雄分别签下承诺书,禁止含有瘦肉精猪肉进台湾。

  台湾“卫生署”本月14日预告将修改瘦肉精残留标准,此举意味着着美国含“精”猪肉将获准进入台湾,让猪农很 反感。他们认为,政府开放含瘦肉精成分的美国猪肉进口,却禁止台湾猪农用含瘦肉精饲料喂猪,胳膊肘往外拐。

  在21日的示威活动中,约3500名猪农早上带着数10箱鸡蛋“蛋洗”“卫生署”。猪农怒指政府把美国猪农当 一等猪农,台湾猪农沦为二等猪农。迟迟未见“卫生署”派人接受陈情,猪农们情绪激动,猪粪、臭鸡蛋、臭鸭蛋满天飞,连 尚未孵化完全的鸭蛋也成为群情激愤的养猪户攻击“卫生署”的武器。

  下午,抗议猪农兵分两路,前往美国在台协会及台湾农委会继续抗议,活动于下午3点半结束。

  (新加坡《联合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