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交国”删台“入联案” 陈水扁称别计较文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5:16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6日电 台当局日前与中美洲“邦交国”元首高峰会后,未能将支持“台湾入联”等文字纳入“联合公报”后,正在中美洲进行访问的陈水扁于当地时间25日称,这些“邦交国”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方式很多,不一定都得靠签“联合公报”。大家不必拘泥、计较“联合公报”文字。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23日率团在洪都拉斯与中美洲各国及多米尼加元首签署“联合公报”。“联合公报”草案中,台湾原来主张的“中美洲各国支持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有权参加各项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最后没有列入“公报”内。

  对此,陈水扁宣称,虽然“联合公报”没列入支持“台湾入联”的文字,但峰会中“邦交国”对支持台湾都有共识,显示他们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非得签“联合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