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车段工程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葛素表)北京动车段工程26日在京举行开工典礼,以此为标志,北京动车段将展开全面施工。北京动车段将成为我国铁路规划建设的四个动车段中率先建设并投入使用的项目。

  北京动车段工程位于北京南五环以北,世界公园西南侧。北京动车段是我国北方地区动车组检修基地和京沪高速铁路北段的检修中心,将承担京津城际、京哈、京沪、京广线动车组的检修任务。其运用部分计划2008年7月1日投入使用,与京津城际轨道交通配套,为奥运会提供客运服务。此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铁路最先投入运营的动车维修设施。

  来自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的消息说,北京动车段是路网性的动车维修中心,存车线51条,检查、检修各8列位。该动车段将按世界一流标准设计,技术标准、

信息化管理系统要求较高,工程涉及专业项目多,包括路基、桥涵、轨道、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等10多个专业以及城市交通道路改建工程。在2007年9月1日至2008年7月1日的10个月内将完成检查库及设施、存车线和临修设施,施工任务比较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