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创建绿色学校规范性文件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26 中国环境报

  安教

  本报讯 安徽省环保局和省教育厅日前联合下发了《安徽省创建绿色学校活动指导意见》和《安徽省绿色学校评估标准》,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教育,推动安徽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今年是安徽省创建绿色学校活动的规范建设年,根据年初工作部署,今年全省创建绿色学校工作的重点在于总结交流、加强指导、提高创建水平,而出台绿色学校创建规范性文件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安徽省创建绿色学校活动指导意见》和《安徽省绿色学校评估标准》通过修订和完善安徽省创绿工作内容、创建标准、评估验收指标体系、考核管理及激励措施等规定,以适应创建绿色学校工作的发展,进一步规范安徽省绿色学校的创建和管理,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安徽省创建绿色学校活动指导意见》明确了安徽省创建绿色学校活动的指导思想,规范了申报、评审与命名、培训与交流、复查与奖惩等创建工作的程序。针对创建活动中的工作机制、组织领导、培训与交流、复查与奖惩等工作,《意见》强调指出,各级教育和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共同负责对绿色学校创建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学校自愿提出创建绿色学校的申请,政府则鼓励学校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创建绿色学校的相关活动。各省辖市教育和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共同设立相应的创建绿色学校管理机构,指导、协调本行政区域内绿色学校的创建活动,负责省级绿色学校的推荐申报和辖区内绿色学校的日常管理。安徽省环保局宣教中心会同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于每年暑假期间举办创建绿色学校培训活动,同时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学校参加全国性绿色学校创建的培训与交流活动,并对省级绿色学校实行动态管理。绿色学校则应当加强内部管理,制订完善方案,持续改进提高。省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会对若干所省级绿色学校进行抽查,每两年进行一次全面复查,并在全面复查的基础上,开展省先进绿色学校的评选表彰活动。

  《安徽省绿色学校评估标准》作为省级绿色学校的评定依据,具体规定了评估指标、评估标准和评估方式。《标准》分六大项40条,从创建绿色学校的组织管理、课内环境教育、课外环境教育、校园环境建设、绿色学校创建成果等方面对省级绿色学校的评定工作进行了分值量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