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将在APEC会议上对气候变化提建设性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二十八日在中外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举行吹风会上透露,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悉尼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将倡议建立一个亚太森林恢复和可持续性管理网络,以充分发挥森林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的作用。

  崔天凯说,中国在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管理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愿意与其他亚太成员分享,希望各成员在这方面进一步交流经验,开展合作。网络的建设就是为这样的合作搭建一个平台,相信会得到各成员的支持。

  崔天凯透露,胡锦涛主席此次将出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代表对话会、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等活动。胡锦涛主席将在领导人会上重点阐述中方对亚太合作进程和气候变化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在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上,胡锦涛主席将就世界和亚太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阐明中方立场。

  崔天凯表示,中方希望此次领导人会议能在各成员广泛共识的基础上达成和发表关于气候变化的《悉尼宣言》,表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积极态度;通过《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报告》,批准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政策建议;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健康发展,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成果;推进亚太经合组织改革进程,提高其效率,增强其活力,维护亚太经合组织在区域合作中的地位和影响。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为实现上述目标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