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介绍胡锦涛访澳并出席APEC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28日下午,应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邀请,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何亚非为中外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举行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情况。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主持吹风会。

  关于访问澳大利亚,何亚非表示,此访是胡锦涛主席自2003年以来再次对澳进行国事访问,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澳关系的高度重视。此访对双方密切高层交往,促进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亚非说,近年来,中澳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动了中澳关系的发展。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发展顺利,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体现了中澳关系的强劲活力和巨大发展潜力。两国经贸合作形成了多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良好发展格局。中国已成为澳第二大贸易伙伴,澳是中国第九大贸易伙伴。双方在科教、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卓有成效,地方及民间交往十分活跃,促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双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良好的磋商和协调,两国关系的战略内涵不断充实。两国为维护和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亚非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35周年。胡锦涛主席此次访澳目的是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创未来。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杰弗里总督、霍华德总理、参众议长和反对党工党领袖等澳方领导人会晤,就中澳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主席还将赴西澳州、新南威尔士州访问,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双方有关部门将在访问期间签署涉及经贸、司法、

能源、资源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我们相信,在中澳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澳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关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崔天凯表示,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为“加强大家庭建设,共创可持续未来”,将讨论气候变化和清洁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支持多哈回合谈判、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新成员等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