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5万元征中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1:21 新京报
中国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5万元征中文名
资料图片:ARJ21飞机效果图。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本报讯 (记者 相丽丽)昨日起,中国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ARJ21,正式开通官方征名网站,5万元向社会公众征集2-4个字的中文名字。最终征集到的名字将于12月底公布。

  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荣怀称,按照计划,ARJ21将于12月底总装下线,2008年3月首飞,首架飞机于2009年第三季度交付使用。目前,ARJ21飞机已获71架订单。

  昨日,ARJ21官方网站正式开通(www.acac.com.cn),面向公众为这架“中国自己的飞机”征集2至4个字的简体中文名。征名要求既能体现ARJ21的特性,又能体现中国航空的时代精神。9月28日征集结束后,专家评审团将从重复率最高的前20个名称中选出10个,这10个名字会再接受网友投票。最终选定的名字将于12月底公布,命名特等奖奖金5万元。

  目前,世界上可造战斗机的国家有十几个,而可制造民用飞机的国家只有五六个。中国的

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居世界第二位,但航线上基本都是进口飞机。国防科工委系统三司龚海平副处长说:“中国不能永远停留在卖8亿条裤子赚架飞机的阶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