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商场购物者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9:56 环球时报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大商场———价格高、购物者少 要想亲身体验中国过热的经济状况,只需到北京最新营业的豪华商场看看就知道了。在这里,有4美元一块巧克力的日式餐厅,有具备国际时尚元素的精美大理石地板———新光天地商场简直就是奢侈消费的天堂。

  但有一点被人们忽略了,那就是消费者。冷清的商场里只有几个零星的顾客,货架前的商场工作人员则显得无所事事。其实,绝大多数顾客也只是看看而已,幻想着有一天他们也能够负担得起价值100美元一个的手提包。

  当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钱投资到商场时,分析家称真正的不动产泡沫已慢慢形成,一些零售商可能会首当其冲。

商业地产的隐患已初露端倪,虽然有大批楼房已经建成,可是没有人想去租用它们。空空如也的商场是经济过热的一个指示器,现在想降下来已经有些困难了。▲(红山译)

  《环球时报》授权新浪独家使用,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