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用眼过度 眼科就诊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53 CCTV《第一时间》

  暑假里,由于不注意用眼卫生,许多学生的视力出现了下降,这两天,因为要开学了,赶到医院验光、配镜的学生一 下多了起来。

  一大早,广州中大眼科医院的大堂就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学生。医生说,这种情形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平均每天的接 诊量在一千人左右。在东莞市的一家眼科康复中心,记者也发现了同样的场景。记者现场东莞台记者王晓娜:一部分是因为眼 镜的度数升高原来的眼镜已不适用另外一些是新加入的“眼镜一族”家长:视力很差只有0.5和0.8主要是没有人大看管 在家看电视引起的。

  医生提醒,看电视、玩

电子游戏、上网容易引起视觉疲劳,家长要督促孩子在长时间用眼后,注意休息。同时不要在 光线太强或太弱的地方读书以及长时间近距离读写。佛山市高明区人民
医院
眼科副主任医师王春香:看书时间不要太长不要近 距离看一般要距书本25-30厘米一个钟头后休息十分钟再看。

  医生还建议,在用眼较多时,要多吃水果、蔬菜、豆类、动物肝脏以及海产品等对视力有益的食品。一些患有先天性 散光、远视的小朋友千万不要错过4到7岁的最佳治疗时机,防止散光、远视发展为弱视和无法恢复视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