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抵达日本访问 为九年来首位防长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4:25 中国新闻网
曹刚川抵达日本访问为九年来首位防长访日
  8月29日下午,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中国驻日使馆王毅大使(前左)到机场迎接。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曹刚川抵达日本访问为九年来首位防长访日
曹刚川上将与前来迎接的日本军方代表握手。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中新网东京8月29日电 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于日本时间下午1点50分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曹刚川出访日本是1998年来中国防长首次访日

  中新网8月29日电 应日本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邀请,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将于今天起至9月6日对上述两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此访旨在落实中国与上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加强在防务安全领域的交流与互信。

  有分析认为,这是自1998年2月迟浩田访日以来,中国国防部长首次访日。曹刚川此行将打破中日九年半的军事交流空白,同时也被日方视为是

中日关系继续解冻的重要一步。

  日本媒体展望说,两国防卫交流在小泉纯一郎执政时期,由于其参拜靖国神社而一度中断,此次有望以曹刚川的访日为契机,双方交流得到全面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