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在即 教辅书即将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5: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黄海宁1

  摄 像:雷志军

  男播:【导语】本周六,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年。从9月1日起,中小学生和家长就可以前往新华书店和各 大图书城购买课本。特别是为了配合高一新教材,各大书店还准备了品种丰富的辅导书以供广大学生选择。

  【正文】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年。各大新华书店已经准备了充足的教科书和辅导材料。为了防止购书 者过于集中,不少书店还采取了专门的措施。

  【同期】中关村图书大厦刘艳

  对这种情况

  我们也做了准备

  开辟了专门的购买课本的通道

  由我们的营业员专门为他们服务

  为家长、为学生

  挑选他们所需要的教材

  【正文】由于今年本市高中进行了课改,高一年级每个学科都有两个版本的教材,而相应的教学辅导书、练习册的种 类也随之增多。面对种类繁多的教辅书,一些学生和家长显得有些茫然。

  【同期】学生

  来一批新的课本

  然后我就得买一批新的(参考书)

  记者:就是到底买什么样的书不太清楚是吗

  对

  【正文】针对这一问题,书店专门将新标辅导书按照教材版本不同进行分类。

  【同期】店员向学生介绍

  我给你找一个海淀区用的

  这个英语的

  就是配套海淀区用的

  教材的进度都是按海淀区的教材编写的

  【正文】尽管现在书的种类多了,但一些高一新生还是觉的能自己选择课本是件好事。

  【同期】学生

  挺多的

  可选择的也很多

  挺灵活的

  比以前只是一本单纯的学一科

  没有选择的灵活多了

  【正文】另据了解,今年新华书店将不提供新高一新课本,只提供高一年级的辅导书,其他年级的课本都将正常提供 。万一出现遗失或忘记定购的情况,学生可到所在学校补买,也可与所需教材的出版单位联系购买。记者黄海宁雷志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