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部强降雨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9日电(记者杨三军)29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称,当日晚至31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个别地方有大暴雨。鉴于前期降雨分布不均,有关气象专家提醒各地应防汛、抗旱两手抓。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原切变的影响,这次雷雨过程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广元、绵阳、宜宾等14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甘孜藏族自治州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时空分布严重不均是四川近期降雨的显著特点。根据四川省气候灾害实时监测预警系统的监测统计,截至29日8时,全省仍有旺苍、梓潼、安岳等33个县(市、区)的伏旱在持续发展,其中旱期持续时间最长为红原县,已达47天。与此同时,三台、盐亭、绵竹等17个县(市、区)达到伏旱预警标准。

  近期连续强降雨,使得四川部分地方发生洪涝、泥石流、雷电等灾害。其中,以

宜宾市的灾情最重,截至28日,该市已有18人因灾死亡,另有6人受伤,目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四川气象部门预计,8月下旬后期至9月初,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东退和高原切变的共同影响,全省又将进入相对多雨时段,部分地方还会出现暴雨洪涝灾害。专家提醒相关各地区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的

天气预报,加强防范局地山洪、泥石流、滑坡和雷电带来的危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