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严格打击变相提价行为 哄抬物价最高可罚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4:32 东方今报

  □记者 肖芳

  今报郑州讯 方便面合谋涨价最终以企业被罚款,价格回归正常落幕。消费者在感到一丝痛快之后,担心随后,“再有行业合谋涨价,我们怎么应对?”“市场缺斤短两我们怎么应对?”

  郑州市物价局局长陈军安说,消费者可以拨打12358举报。河南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雷生云说,工商部门为您把关。

  任何企业、个人或者行业协会合谋涨价、哄抬物价,最高将被罚款30万。消费者如发现物价问题,可以拨打物价举报热线12358。昨日,郑州市物价局局长陈军安表示,政府对串通涨价、跟风涨价等行为要全面严厉打击,物价、财政、工商、农业、质量监督、商务等部门成立了副食品调控应急办公室,采取拉网式检查。

  处罚只是一方面,陈军安表示,郑州市物价局还准备在9月初开个价格提醒会,把生产、销售等主要企业集中起来。在这个关键时候倡导企业要诚信经营、平抑物价、树立形象,为社会做出贡献。

  河南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雷生云表示:全省工商部门将全力以赴,为老百姓的菜篮子把好关,坚决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诱骗对方交易以及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和短斤少两、变相提价的行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