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律师状告母校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7: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段煜第通讯员曾伟荣)继考博落榜状告广东工业大学后,佛山律师徐玉发又将母校推上被告席,起诉理由是乱收费。8月28日,此案在广州越秀区法院开庭。

  2005年6月,徐玉发被广工大录取为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并被告知每年要支付750元的住宿费。两个月后,徐玉发按规定将一学年的住宿费存入学校指定账户。徐玉发称,今年7月他学习期满,在6月25日办理离校手续时被告知,第二学年的住宿费提价了,要交纳900元/年,比入学时多交150元。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发改委等文件,高校收费标准必须在招生前向社会公布及高校收费实行收费许可证制度,而且5年内收费标准不变。”徐玉发认为,广工大向其收取900元住宿费没有向社会公布,同时到开庭止也未能向法院提交收费许可证,多收部分属于乱收费。因此,他请求法院判决学校立即退回其多交纳的住宿费15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