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市民播撒爱心 “长城寻访”活动凯旋老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光昱 通讯员孙怡)盛世长城路,支教万里行。昨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南方都市报系、奥一网、广东电台南粤之声、香港新城电台等共同发起主办的“长城寻访路”深港市民助学支教慈善拥军万里行活动,在山海关老龙头举行盛大的凯旋仪式。来自深圳和香港两地的媒体记者、企业员工、普通市民和中小学生组成的长城寻访团满怀爱心从嘉峪关出发,经过45天艰辛跋涉,行程6千多公里,顺利抵达寻访终点山海关。

  此项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际帆介绍:“‘长城寻访路’深港市民助学支教慈善拥军万里行”以深入考察长城遗迹和慈善助学支教为主线,途中穿插大漠徒步、青少年深度体验夏令营等互动性强的拓展励志活动。“长城寻访路”也是2006年“长征心愿之旅”深港市民助学支教万里行活动的延续。去年,穗、深、港3地居民通过“长征心愿之旅”助学活动,向老区失学儿童和贫困学校捐款捐物数百万元,累计向老区学童捐出书籍逾20万册,衣服和学习用品价值近百万元,有数百名革命老区的贫困学童找到“结对子”助学对象。

  今年盛夏季节,来自深圳和香港两地的市民再次携手,沿长城播撒爱心。此次活动途经甘肃、宁夏、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寻访团先后考察了沿线长城遗址和环境生态保护现状,并实地探访贫困学校20多所,资助贫困学生上千人次,捐赠现金50多万元,捐赠助学物资价值100多万元。

  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介绍:“长城寻访路”是中国长城以最高票数入选新的“世界七大奇迹”后,由新闻媒体发起的全球首个全面考察长城保护现状的大型公益活动,也是全国首个集长城文化抢救、国防教育、环保宣传、助学支教和加强深港两地居民交流于一体的社会公益事件,意义深远。

  凯旋仪式上,主办方向中国长城学会和秦皇岛市赠送“长城寻访路”新闻报道集,并向山海关5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深圳和香港企业市民捐赠的一万元助学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