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秦皇岛市区住宅须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日前,秦皇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推广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意见》,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太阳能在秦市建筑领域中的应用,要求今年9月1日起,城市区新建和改扩建的住宅和公共建筑一律进行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的设计和施工。

  为积极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推进能源节约,《意见》要求按照统一规划、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全面开展的要求,大力推进太阳能在建筑中的广泛利用。

  自今年9月1日起,秦皇岛城市区新建和改扩建的低层(别墅)、多层、中高层住宅建筑,以及政府直接投资或补贴需要热水供应的各种新建公共建筑如学校、工厂、医院等,一律按《民用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技术规范》进行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设计和施工。新建建筑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应与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对擅自取消太阳能工程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予施工许可,不予竣工验收。

  《意见》同时要求,积极推广太阳能光伏技术,在城市和住宅小区,组织实施太阳能路灯照明、交通灯指示及公共照明示范项目。

  “十一五”期间,组织实施新建大型建筑作为太阳能光伏系统示范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