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个人合作建房有很强集资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2:23 中国网

  2007年8月3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在会上指出关于社会上关注的温州、北京等地的个人集资合作建房模式,希望媒体能够正确地进行引导、宣传。

  沈建忠介绍说,个人集资合作建房和单位集资合作建房有很大的区别。主要区别在于,个人集资合作建房有发起人,另外土地的取得主要是通过公开的招拍挂的市场方式取得土地,操作模式上基本上是按照房地产开发的模式进行操作。

  沈建忠强调,一些通过网络的发起人,带有很强的集资倾向。比如有的发起人公开承诺,你来参加我这个合作建房,你可以每年拿多少回报,你交多少钱可以拿多少回报。据调查,参加者有相当一部分不是无房户,他参加这个活动是以投资为目的。对于这类活动,希望媒体能够正确地进行引导、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