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4:15 新世纪周刊

  -万一

  别费劲巴拉搞“中国情人节”了,不如另辟蹊径,整点啥一夜情节、二奶节、偷汉子节、私奔节、长期分居节,既不 崇洋媚外,又别致,而且素材丰富,也容易搞出经济增长点

  七月七,被冠上了所谓“中国情人节”的概念。因为外国的情人节已经俘虏了全世界的年轻人,不仅从文化上,而且 从商业上都搞得无比成功,为此,我们需要重新包装我们的七夕节,让它与时俱进,和时尚接轨。

  不知道这个拧巴方案最早是谁弄的,反正我发现很多人是抵制这个所谓的“中国情人节”的,为什么呢?因为彩头不 好,牛郎织女的故事实在不适合用来祝福情侣,一年盼到头,只能过一夜,还是在喜鹊搭成的豆腐渣工程上见面,估计啥都干 不了,只剩抱头痛哭了。这哪是情人节,分明是一夜情节,往好了说,顶多算一个两地分居节。

  节日的核心是它的文化内涵,如果从根子上就很拧巴,再怎么包装也没有用。其实,咱们中国五千年文明,有的是可 歌可泣的爱情传说和故事,为什么单单选这么丧气的一个呢,比如我们还可以选

宝莲灯嘛,不对,这个好像也挺苦的,不但大 人被压在华山底下,孩子也跟着受苦;那就白蛇传,荡气回肠旷世人兽恋,好像小白最后给压在雷峰塔了,这个更惨,至少人 家沉香还斧劈华山,把妈妈救出来了,雷峰塔直到一九三几年才因为年久失修倒掉;没关系,咱们还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算我 没说;嫦娥奔月?貌似一个
离婚
故事;霸王别姬?二奶殉情记;貂婵戏吕布?三角恋加不伦恋加政治阴谋;苏三离了洪洞县? 唉,简装版的窦娥冤;杜十娘怒沉百宝箱?从良未遂;吕洞宾三戏白牡丹?神仙也嗅蜜;杨玉环和唐明皇?婉转峨眉马前死; 陈圆圆和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女的出家、男的当汉奸;宝黛钗?好不容易结个婚还碰见黑心婚托;潘金莲和西门庆?谋 杀亲夫,把后夫搞成马上杀;《西厢记》?始乱终弃;小凤仙和蔡锷?蔡老师牺牲太早了,小凤仙临了也没过上好日子;克林 顿和莱温斯基?这个不是中国的??汗!咱们中国难道没有一个脍炙人口、单纯明媚、“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爱情故事吗? 唐伯虎点秋香算一个吧,不过此事也不能深究,因为唐伯虎当时已经名满天下,搞个丫环回家也就是当姨太太,日子一长,少 不了又是大老婆和N个姨太太争宠的破事儿,这跟苏三的故事就接上了。

  由此可见,俺们是多么深沉含蓄、清醒现实、有悲剧意识啊,俺们打骨子里就不相信“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鬼话, 拿点玫瑰花、巧克力就想糊弄我,门儿都没有,彩礼没有四大件一切免谈。

  我觉得,咱也别费劲巴拉搞“中国情人节”了,不如另辟蹊径,整点啥一夜情节、二奶节、偷汉子节、私奔节、长期 分居节,既不崇洋媚外,又别致,而且素材丰富,也容易搞出经济增长点。出于和谐社会的考虑,以上节日还可以修正为反对 包办婚姻节、反对包二奶节、不偷汉子节、追求婚姻自由节、长期分居终于

同居节,那就更有泱泱大国风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