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有512个城市建立廉租住房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孙玉波)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3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06年底,中国已有512个城市建立了廉租住房制度。

  统计数据表明,全国实际享受过廉租住房政策的家庭仅26.8万户,占400万户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的6.7%,占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2.7%,占全国城市家庭的0.15%。

  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目前廉租住房制度的保障对象都局限在住房困难的低保家庭,覆盖范围小。“十一五”期末,逐步将保障对象扩大到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通过政府新建、收购、改建以及社会捐赠等方式多渠道增加廉租住房房源。

  建设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实现“

十一五”期间,廉租住房保障范围扩大至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目标,年均需要资金约500亿元,而目前各地住房保障资金的各个渠道能够提供的资金每年不足140亿元,并且已有资金渠道落实情况不理想,今年地方财政安排的廉租住房补贴和建设资金仅80亿元,资金缺口较大。

  为此,要建立规范、稳定的廉租住房制度资金来源。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纳入地方财政年度预算安排。

住房公积金增值净收益全部用于廉租住房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