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地遭暴雨侵袭 强降水将持续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30日电 (记者 梁娟)8月初刚刚袭击了陕西省的暴雨,在稍作休整后再次卷土重来。记者30日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7时10分,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称,陕南秦岭沿山地区、汉中市东部部分地区和安康西部部分地区将有50毫米以上强降水。预计此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9月1日白天结束。

  据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新田介绍,由于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的西南暖湿气流和青藏高原东移的低值系统共同影响,陕西省自北向南发生了大范围的降水。陕西省气象台预计,此次降水将在31日晚上减弱,但降水还将持续。关中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以及陕南中东部地区仍有暴雨。

  这次强降水过程致使陕西省大部分地区相继遭到侵扰。据统计,全省范围内有6地遭受暴雨侵袭,其中佛坪县遭受大暴雨袭击,自29日8时至30日8时,降水量高达161.5毫米。连日来,陕西省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消息。28日早,陕北榆林地区暴雨,府谷发生大暴雨。29日,降水主要集中在陕北南部地区,晚间降水逐步南移。目前降水主要集中在关中、陕南地区。截至30日8时,陕西省共有6地降水量达到50毫米以上。

  陕南秦岭山区屡屡出现的强降水天气已经给当地造成不小的汛情和地质灾害,因此这次的强降水天气极易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陕西省气象台专家建议上述地区的相关部门和有关防汛部门,密切关注陕南秦岭地区暴雨汛情,做好洪涝和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同时交通部门也要积极采取措施,关注道路沿线的交通状况,确保道路

交通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