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得最凶的全是高价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昨日资金疯狂流向低价超跌股,128只涨停个股中114只低于20元

  ■新快报见习记者 谢少萍

  经历了上一个交易日的大幅回调后,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外围股市造好的刺激下借势反弹。

  不过,前期涨幅过大的蓝筹股却受到机构的坚定减持,两市多数权重蓝筹股表现低迷;反观低价股、超跌股和题材股,却受到资金的疯狂炒作。两市上涨个股达到1399只,而在涨停的128只个股中,就有114只个股股价低于20元,但跌幅居前的几乎都是高价蓝筹股。

  低价狂涨蓝筹回调

  在外围股市反弹刺激下,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随后振荡走低,盘中上证综指一度考验5100点的支撑。但随着投机性资金入场炒作低价股、超跌股和题材股,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上证综指在振荡中不断向上拓展空间,再度向5200点逼近;但因机构坚定减持蓝筹股的拖累,股指涨幅未能有效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收报5167.88点,涨1.14%,成交1568.39亿;深成指收报17659.26点,涨1.24%,成交869.52亿。

  对比前期蓝筹股唱主角的市场环境,昨日盘中却是低价股、超跌股和题材股的多重活跃,从而推动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态势。盘面上,两市下跌个股仅有118只,而上涨个股达到1399只。在涨停的128只个股中,仅有14只个股股价超过20元;而跌幅居前的5只铝业股股价则由26.61元至61.27元不等。另外,ST板块再现疯狂,整个板块中,仅8只个股微跌,其余个股全线上涨,涨停个股高达62只。

  市场热点开始转换

  在昨日个股普涨的情况下,指标股反应却相对滞后。中国人寿、中国铝业、兴业银行、万科A等纷纷走低,而部分午后反弹的品种反弹幅度也十分有限。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指标股作为稳定市场的主要因素,根据前几个交易日的表现,逆势中往往展开护盘动作,在顺势中却是隐隐滞涨。由此来看,相对于指标股的多空分歧压力也在逐渐明朗化,指标股的上涨空间在经历了前期的暴拉之后,有待于技术层面上的修复。因此,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指标股可能不再担当引领市场涨跌的主力,振荡调整将成为其后市的主要基调。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市场热点的转换,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换股。值得注意的是,热点的转换是有一个过程的,从以往的情况来看,这个过程至少有一个月以上,目前仅仅还是热点转换的初期,所以进行换股操作还有从容的时间。其次,每一轮热点的转换都伴随着股指的振荡,也就是股指呈现出反复的走势,技术往往是双头或双底,有的是不规则的箱体或者是向上三角形的形态,可以等到第一个短期头部出现急跌中换股。

  昨日全球股指

  名称点数涨跌幅

  日经16153.820.88%

  伦敦6179.200.77%

  道指13289.291.90%

  纳指2563.162.50%

  上证5167.8841.14%

  深成17659.2591.24%

  恒指23483.632.0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