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鼠狼偷鸡被逮后破笼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44 京华时报

  

黄鼠狼偷鸡被逮后破笼逃脱
黄鼠狼从笼子咬破缺口逃走。本报实习生 张沫 摄

  本报讯 (记者王硕)前天夜里,海淀区知春园小区8号楼一楼居民刘勤义用捕鼠笼捉住了一只来偷鸡的黄鼠狼。昨天早上,刘勤义却发现黄鼠狼将笼子咬开一个洞,从笼子中成功逃脱。

  刘勤义说,半个月前,因为女儿放暑假要写观察日记,他为女儿买了15只小鸡和小鸭,放在楼外自己围挡起的小园中饲养。之后,刘勤义发现园中的鸡鸭总是不断减少,还有一些死在园中,身上有伤口。前晚10点,刘家人散步回来,发现又少了4只小鸭,还有2只小鸡被咬伤。

  “肯定是有什么东西跑来偷鸡”,刘勤义决定抓住这个“偷鸡贼”。刘勤义在铁笼前装上捕鼠笼。夜里11点多,刘勤义突然听到笼子内有响动,出来一看,发现一只黄鼠狼卧在捕鼠笼中。因为这只黄鼠狼身材肥硕,整个捕鼠笼被黄鼠狼占满。“它太凶了,呲牙咧嘴的,我们都不敢动它”,刘勤义拿出相机对着黄鼠狼拍了几张照片后,便回屋睡觉了,打算等天亮再处理这个“偷鸡贼”。

  谁知,昨天早上,刘勤义发现黄鼠狼已不见踪影。捕鼠笼上的铁丝被咬出一个拳头大小的窟窿,上面还有血迹。昨天上午,刘勤义又在园中设了大小两只捕鼠笼,打算再次围捕这只“偷鸡贼”,并把它送出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