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晓路)昨天,一支特殊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走进甘露园小区打扫卫生,为居民免费理发、修车、修理电器。这个服务队的大部分志愿者是河南在京务工人员,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河南人争光。

  下午2点,志愿者们推着工具车来到甘露园小区,捡拾花园里的废弃物,打扫小区西侧的卫生死角。简易便民摊一摆开就有群众慕名“光顾”,理发师是个河南籍的小伙子,在附近经营一家理发店,他说抽空参加这个活动,做些公益是件愉快的事。一旁的修车师傅也忙活开来,旁边一家饭店的厨师推来一辆自行车,“这小子运气真好,上回车坏了就赶上服务队过来,也是这位师傅免费修的。”他的同伴笑着说。

  清洁了花园后,这支队伍又转战小区西侧的胡同打扫卫生。走在最前扛着服务队旗帜的李师傅,曾靠卖淫秽光盘为生,后在老乡李高峰的帮助下成为社区保洁员,还成为了服务队的骨干。河南人李高峰是无限社区的一名保洁员,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义务担负起这里的环境治安任务。今年4月,他发起“河南在京务工人员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现在已经收编近400名志愿者,大部分是慕名而来的河南老乡。李高峰说,希望通过大家伙儿的切实行动为公益事业、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出一分绵薄之力,也为河南人争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