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舞蹈会员被迫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44 京华时报

  

数千舞蹈会员被迫停课
无法上课的孩子们在教室门口做游戏。本报实习生 张沫 摄

  近日,北京莎莎拉美舞蹈艺术俱乐部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大量被拖欠工资的员工们的离职导致公司11个分部全部停工,而该俱乐部所招收的数千名会员也成为牺牲品,被迫停课。俱乐部经理表示,公司正在筹措资金,有望在一周内重新开课。

  上舞蹈课吃闭门羹

  前天傍晚5点,北京莎莎拉美舞蹈艺术俱乐部会员张女士和往常一样,带女儿到“莎莎”望京分部一起上舞蹈课。

  然而迎接她们的却是俱乐部紧锁的大门,20余名会员正不知所措地站在门边走廊等待。现场不见舞蹈教练和其他工作人员,而陆续赶来上课的会员却越聚越多。

  此后,张女士等会员得知舞蹈俱乐部的其它分部会员也遇到了同样情况。一些俱乐部教练和销售人员们声称,公司拖欠他们的工资,经理联系不上,他们已经“罢工”。

  这一消息顿时引起在场会员们的恐慌。

  会员王女士说,因报名时段和办卡类型的不同,会费从数百到数千元不等,但近期办卡费用被调得较低,新来的会员有所增多,“感觉俱乐部最近有点乱”。

  王女士说,俱乐部有一个“QQ群”,会员及工作人员均可加入,最近她在群内看到不少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抱怨待遇问题,还提到要停工抗议,“没想到今天晚上俱乐部就真关门了”。

  讨薪不成员工“停课”

  前晚8点,记者见到了曾是“莎莎”望京分部销售主管的杨先生。

  杨先生说,由于感觉到公司管理和决策存在问题,他已于一周前辞职。他透露,因陷入经营困境,目前“莎莎”的资金链已断,销售人员和舞蹈教练上月工资至今未发。

  据了解,前天上午,来自公司各分部的百余名销售人员和舞蹈教练,联合到位于建外SOHO15号楼的公司总部索要工资,但他们未见到总经理李楠,只是行政人员为他们打了欠条,表示所欠工资要依次延迟一个月发放。讨薪众人对这一结果不满,在前晚集体停工以示抗议。

  杨先生说,他在辞职前曾在多家分部担任过销售主管,“莎莎”目前有10多个分部,拥有的会员数量已过万。当晚除个别分部较晚开课,其余分部都闭了店,大概有上千名来跳舞的会员停课。

  11家分部全部停业

  昨天上午,北京莎莎拉美舞蹈艺术俱乐部总部内仅有数人在办公。为给提出离职的员工办手续、打工资欠条,同时接待讨要说法的各分部会员,两名女职员忙得不可开交。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俱乐部总经理李楠。李楠说,公司从2005年成立发展至今已有11家分部,主要分布在朝阳和海淀两个区,他掌握的会员数目应该在几千人。但由于管理不善,有些销售人员存在私自招募会员现象,实际持会员卡的人可能会更多。

  他坦言,近期公司资金周转确实遇到了困难。此次大批销售人员和舞蹈教练自行停工,公司事先没准备,无法将信息传达给会员,给正常上课的会员带来不便,也使得公司形象受损。

  李楠表示,目前公司已无法正常运转,决定将所有的11个分部暂停营业,他们已将公告向各分部贴出。对于给会员造成的损失,事后他们将通过双方协商来解决。李楠说,他正在筹措资金,引入新的管理层将公司重组,最迟在一周内就可以恢复公司运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