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队巧寻失物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昨天下午1点,朝阳区金台路公交9路车队,车队领导将捡到一个多月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归还给失主毛燕萍姐妹。为了找到失主,车队买来手机电池,装到失主所丢手机上巧妙地找到失主。

  毛燕萍姐妹现都在天津工业大学设计学院读书。7月11日下午2点多,姐妹俩从天津乘车到北京站,然后上了9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北京西站时,姐妹俩急着下车,将笔记本电脑包落在座位上。在候车室,妹妹毛燕萍才发觉电脑包不见了,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两部MP3、一个钱包、300元现金和学生证身份证等物品。慌忙之中,她们给9路车队调度室打电话询问。由于姐妹俩乘坐的9路车尚未到达调度室,工作人员回复说目前尚未捡到电脑包。毛燕萍姐妹在失望之余,也未给车队留下联系方式,两人坐上了开往云南老家的火车。

  当天,电脑包被当时车上的售票员朱莹捡到。到达金台路车队时,朱莹将包交给车队领导。值班队长打开包,发现其中有笔记本和手机等贵重物品,但因无法联系上失主,只好将这些物品放在保险柜内保管,等待失主来领。

  等了几天后,车队迟迟没有等到人来认领,决定主动联系失主。工作人员试图从手机中寻找到失主的信息,无奈手机已没电,充电器也不能使用。最终,车队出钱买来一块电池安装到手机上,查到了一个名为“赖皮猪”的电话。根据这一线索,车队工作人员辗转联系到毛燕萍姐妹所在的云南老家。

  毛燕萍姐妹得知电脑包仍然在车队时激动不已。昨天,姐妹两人趁回天津路过北京,从车队将电脑等物品取走。在9路车队,姐妹两人连声道谢说:“车队太热心了,还给我们的手机买电池,保存得也这么好,太感谢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