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9月2日在蓉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向朝阳)备受关注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9月2日在成都开幕,届时600多位世界各地华文传媒首脑人物将会聚一堂。副省长黄小祥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论坛筹备情况。

  本次是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首次在中国西部举办,也是四川迄今为止举办的最大规模媒体盛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主办,成都市委、市政府承办。论坛以“华文传媒与和谐世界”为主题,宗旨是“交流合作、和谐发展”。成都市还特别设计、制作了“世界华文传媒形象雕塑”,将永久矗立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内。

  本届论坛将是世界华文传媒史上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400余位海外华文传媒领军人物,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浪等国内知名传媒的高层代表共600多名嘉宾参会,海内外300余家媒体记者将参加采访。

  参会嘉宾绝大多数为各传媒总编、社长、总经理,如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台湾东森媒体集团创办人暨总裁王令麟、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美国《世界日报》社长李厚维、法国《欧洲时报》社长杨咏橘等。台湾地区主流媒体均组团参会,将对促进两岸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本届论坛设置了媒体高端论坛、中华文化讲座等活动。刘长乐等7位重量级嘉宾将在媒体高端论坛上纵论“华文传媒与和谐侨社”议题。中华文化讲座特邀著名学者易中天主讲。历届论坛备受欢迎的传统活动“部长论坛”继续保留,国务院台办、北京奥组委领导将介绍台海局势和奥运会筹备情况。

  副市长何华章出席新闻发布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