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山泉”摇身变“狮嘴山”桶装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10 台海网

  

同安:“山泉”摇身变“狮嘴山”桶装水

  台海网8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 见习记者 曾毓慧 席恺/文 梁张磊/图 通讯员 陈震洲)经过简单过滤,自家屋后的山泉水就成了拿去出售的桶装水,昨日上午,厦门市质监部门一举将该非法加工窝点端掉。

  在厦门同安区莲花镇蔗内村内庵社,这家无证生产桶装水窝点设在一家农舍的院子里。当市质监局第三分局执法人员抵达时,工人正将水龙头的水直接灌进回收的纯净水空桶里,现场还有不少未粘贴的“狮嘴山”的产品标签和瓶盖。记者从标签上看到标有“厦门同安莲花金光湖天然纯泉水”的字样,并还印有QS标志,经执法人员核实,该标志是伪造的。

  据该无照窝点的现场负责人交代,灌装到桶里的水是从后面山上流下来的山泉水,他自己买了个过滤器来过滤。执法人员指出,该负责人所说的过滤器只是个简易过滤器,且回收的空桶未经消毒,生产环境也不符合要求。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所有生产工具。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该桶装水的销售店,店里还摆放着二三十桶“狮嘴山”桶装水。起初店主称,这些桶装水以每桶8元销售。但在得知执法人员身份后,店主随即谎称这些桶装水是朋友寄放的,并未销售。最后,执法人员扣押了该店中所有“狮嘴山”桶装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