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旅客满意度将提升至国际一流机场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32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朱晓彤

  摄 像:吴迪2

  女播:【导语】昨天,首都机场向社会公布了14项服务承诺,涉及安检、物价、餐饮等诸多方面,力争明年第29 届奥运会召开之前,将首都机场旅客满意度提升至国际一流机场的水平。请看报道。

  【正文】目前,首都机场每天客流量高达17万人,高峰时段安检排队一二十分钟。对此,机场方面承诺,奥运会前 95%的旅客安检等候时间将不超过10分钟。同时,明年3号航站楼启用将新增安检通道50条,届时旅客安检有望不会超 过5分钟。

  此外,3号航站楼运行资源的极大丰富将使首都机场服务效率得到根本提升。在这样的保障条件下,首都机场作出了 多项具体承诺:95%旅客海关通关时间不超过3分钟;95%旅客边检等候不超过25分钟;北京市内旅客晚到行李24小 时内免费送到家。

  有关商品价格方面,机场表示,近两年,首都机场已经采取引入品牌经营店的方式平抑物价,10大类1700多种 商品价格下调,最高降幅30%。今年年底前,航站楼零售商品和餐饮价格将与市内同档次店面同质同价。

  据悉,首都机场从2001年开始参加全球最权威的国际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旅客满意度”测评。该评价体系满 分为5分。2006年首都机场旅客总体满意度仅为3.51,属于良好水平,位列全球机场第62位,与近期承办奥运会的 悉尼和雅典机场存在一定的差距(悉尼:3.69,雅典:3.82)。按照机场设定的目标,到今年年末,首都机场旅客总 体满意度将提升到3.7,明年上半年达到4.0的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