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获4名绑架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2:13 生活新报

  绑架者26条短信设下绑架勒索陷阱,被绑架者见“网友”后被软禁近24小时

  怎么认识王某的呢?家住昆明市敷泽新村的李某想起他是女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见过几次面,并不很熟悉。然而就是这个并不熟悉的朋友,却密谋绑架了自己。在失去近24小时的人身自由后,李某终于获释,而王某等人面临的将是牢狱生涯……

  

  收到26条短信

  与朋友的朋友见面

  “你是李■菖吗?”8月25日16时许,李某收到一条短信。答复对方后,对方又连续不断地发短信过来。“我是你的网友,能见见面吗?”收到要求见面的短信,李某却怎么也想不起有这么一个网友。

  最后对方说是其朋友的朋友,说大家一起出去逛逛。从16时许一直到21时许,李某一共收到对方26条短信。既然是朋友的朋友,李某决定出去见见。

  李某骑着电单车,来到约定地点——小菜园立交桥下,见到了自称是其朋友的朋友的女子张某。聊了一会儿后,张某提出让李某送她回家,于是李某就载着张某驶向昙华寺附近。

  

  接到惊魂电话

  “你儿子被绑架了”

  当日22时许,李某还没有回家。李某的父亲并不着急。家里的电话响起来,“你儿子被绑架了,赶紧汇五万来赎你儿子。”电话里陌生的声音,让李某的父亲额头开始冒汗,“不准报警,否则就见不到你儿子了。”

  镇定下来,李某的父亲记下了陌生人说出的银行账户,“你要汇款,我要先听听我儿子的声音。”电话里果然听到儿子的声音,李某的父亲确定儿子真的被绑架了,“现在这么晚了,自动取款机取不了五万,我明早汇款。”在与对方讨价还价后,对方答应李某的父亲第二日早上先汇17000元。

  经过几个小时的煎熬,全家人决定还是报警。8月26日凌晨30分,李某的父亲向联盟派出所报了警。

  

  一个神秘账户

  户主非犯罪嫌疑人

  

  绑架勒索!案情重大!联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马上报告了盘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领导带领刑侦人员赶到联盟派出所展开侦查。通过李某父亲提供的绑架人指定汇款的账户,民警查到该账户属于刘某,但刘某并未使用,该储蓄卡被其妹妹张某使用。

  8月26日早上9时许,李某的父亲向绑架人指定的账户汇入了17000元。在新迎小区附近,民警找到了被释放的李某。李某告诉民警,他在26日晚载着张某到了昙华寺公园后门后,就遇到了见过几次面的王某等人开着一辆桑塔纳汽车,他被王某和另一名男子高某带上车,而张某则骑着他的电单车走了。随后王某等三名男子开着车将他带到官渡区六甲村,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

  就在8月26日早上收到勒索的17000元后,王某等人将被限制人身自由近24小时的李某释放。

  

  根据银行账户

  民警抓获4名疑犯

  办案民警郭海学介绍,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以及张某使用其哥哥刘某的账户这一情况,侦查员通过调查走访,掌握了嫌疑人可能在昆明高新区戛纳小镇出现。

  8月27日22时许,盘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同联盟派出所民警在戛纳小镇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高某和张某抓获,并当场缴获了作案用的银行卡。其中王某和高某正在吸食毒品“小吗”。原来,26日取出4500元后,几人就买了毒品和衣服。根据王某等三人的供述,民警火速赶到大树营中营一出租房,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

  经过审讯,王某等四人对合伙绑架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高某、金某和张某四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民警抓获4名绑架嫌疑人

本报记者 王玉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