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最后一天 客流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46 中国徐州网

  都市晨报讯(记者龚严巍)今天是暑假最后一天,由于学生客流的大量增加,目前我市公路、铁路、航空等客运部门 均迎来了客流高峰。全市日发送旅客已接近18万人次,徐州去往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10多个城市的客票吃紧。根据 交通部门预测,这次客流高峰将会持续到9月5日前后。

  铁路:不少线路3日内客票售完

     在徐州火车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人流中很多都是学生,售票厅内的各个窗 口前,人头攒动,而电子显示牌上,不少线路三日内车票均已售完。

     据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目前铁路暑运进入最后阶段。从8月20日以来, 客流量持续上升,近两日的日发送旅客量已经超过了2.8万人次,其中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根据客流调查,现在徐州发往 北京、上海、天津、南京、西安、杭州、成都、武汉、广州、福州等10多个城市的客票吃紧,去往一些大中专院校较集中的 城市,5日内的卧铺票和对号票已基本售完。针对学生旅客大多往西、南、北方走向的实际,车站重点介绍南去K561、L 221次和北去1470、西去K301等次列车,为返校学生做好宣传引导。徐州站还对学生采取提前放行、分段带队、引 导进站、包(车)门上车等措施方便学生出行。

  公路:总站、南站昨发车1400班

     公路方面的客流从8月28日起也开始暴涨。昨日,记者在徐州汽车总站和 城南客运站看到,售票大厅和候车室都聚满了学生旅客。

     徐州汽车总站近几日发送旅客人数突破了1.6万人次,城南客运站也超过 1.2万人次,均超过正常客流量的35%,其中学生客流占总客流量的40%,为此两站昨日累计开行正常班车及加班车达 到了1400班。

     据徐运集团政工部葛主任介绍,因为汽车总站紧邻火车站,部分买不到火车 票的旅客改乘汽车出行,对汽车总站造成巨大压力。目前汽车总站发往南京、苏州、南通、郑州等方向的旅客较为集中。

     而城南客运站的曹经理也告诉记者,今年省内民办大专院校在我市的招生增 加较多,而这些民办学校大都在苏南等地,因此通过公路返校的学生,主要方向是省内的盐城、

扬州、南通、南京、无锡、淮 安等方向。

  民航:部分航线客座率超95%

     在暑运客流高峰中,乘飞机的学生旅客也比往年有较大增长。根据民航部门 的统计,从8月28日开始,徐州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的旅客明显增加,在新增客流中主要以返校学生和陪同 家长为主。

     据了解,近日的航班客座率由正常情况的60%-70%增长至95%以上 。目前,徐州飞往上海、广州、成都等航班的客座率也都达到了90%以上。  记者刘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