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立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31日电(记者田刚)四川省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总队8月31日在成都宣告成立,这标志着四川成体系组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队伍的工作正式启动。

  四川是西部经济大省,近年来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提速,安全生产压力巨大。据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介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川省政府在财力和编制都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成体系组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机构,在省一级组建安监执法总队,在市州一级组建安监执法支队,在区县一级组建安监执法大队。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林书成说,目前,全国安监执法队伍都在组建中,像四川省这样省、市、县统一成体系组建的决心和力度是不多见的。省安全生产执法总队有编制30名,市州一级安监执法支队可配备8至15名编制,县一级安监执法大队可配备5至8名编制。全省安监执法体系的总编制,初步估算为1400多名。目前,市县两级的安监执法机构正在组建当中。少数无直接监管任务的纯畜牧县不设安监执法机构。

  林书成说,为保障公正执法,避免“以罚养人”,四川省安监执法体系的经费将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核定收支、定额补助、收支两条线的管理形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