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官员称台湾不是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继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日前表示反对“台湾加入联合国”,并指台当局推动“入联公投”是进一步走向宣布“台独”后,白宫资深官员韦德宁当地时间30日表示,台湾或“中华民国”都不是国家。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韦德宁是在白宫简报会回答记者询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韦德宁针对陈水扁的“入联公投”,强调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日前已阐明美国对“入联公投”的立场。韦德宁说,加入联合国需要以国家为会员身份,台湾或“中华民国”在当前国际社会中,都不是一个国家。 这也是继前国务卿鲍威尔在受访时说“台湾不是一个国家”后,美国政府首度把“台湾”或“中华民国”,都定位为“非国家”。

  美国国务院官员对此说,韦德宁努力阐明美国的立场,而美国的两岸政策,没有任何改变。

  韦德宁并点名民进党说,美国发现民进党“以台湾名义入联公投”的做法,有点令人“困惑 ” ,他说,由于台湾根本无法加入联合国,这样也只会增加两岸关系的紧张,所以美国认为毫无必要。(水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