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轻轨站拟以航站楼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力)轨道交通机场线的4个车站中,除了已经确定的东直门站和三元桥站外,位于首都机场的2个车站拟以航站楼命名,分别为“3号航站楼站”和“2号航站楼站”。昨天,市规划委对轨道交通机场线车站的命名方案进行公示,市民可以在规划委网站上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轻轨分两条线路达首都机场

  据介绍,轨道交通首都机场线起点为东直门交通枢纽,终点为首都机场航站区。线路在地下经东直门外斜街、三元桥后渐出地面,在京顺路与机场高速绿化带间高架至大山子地区开始渐落、下穿五元桥匝道、京包铁路后再渐出地面,以地面线形式穿越高压走廊至北皋桥下穿机场高速路和北皋匝道后,沿机场辅路北侧电力线走廊高架设置,过温榆河后沿李天路向东,分为两条线路到达首都机场。一条沿李天路、机场第二通道前往3号航站楼,在3号航站楼前的交通中心内设站。另一条则沿岗山村、岗山路、首都机场路前往2号航站楼,在2号航站楼前设站。

  出车站后可直达两航站楼

  机场线全长28.1公里,自西向东共设置了4座车站,其中,起点站———“东直门站”已经确定命名,与地铁2号线和13号线互为换乘站,三元桥站也已经命名,与10号线互为换乘站。而在机场航站区范围内的2座车站需要正式命名。

  市规划委昨天在其网站上公示了待命名的2座车站命名方案。“3号航站楼站”位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前的交通中心内,旅客可通过扶梯直达3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站”位于2号航站楼与停车楼之间的绿地及现状道路之下,旅客可经通道直达2号航站楼。据介绍,以航站楼命名简单明了,可以方便离港和接站人员到达。

  市规划委表示,从即日起,市民可以登录市规划委官方网站(http://www.bjghw.gov.cn/),如果对命名方案有不同意见,欢迎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