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中华民国”名称可以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9:56 台海网

  台海网讯 美国质疑“入联公投”是走向台独,并称台湾或“中华民国”都不是一个国家。陈水扁昨天宣称,“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中华民国’的名称可以更改。”

  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昨晚接受“大话新闻”专访时宣称,国民党要以“中华民国”名义重返联合国,“‘中华民国’是什么碗糕?难道‘中华民国’要包括中国大陆、外蒙古吗?”这会被人家认为是疯子、政治笑话;以‘中华民国’名义返联就是要争一国中国代表权,一中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要以此名义返联,要先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赶走,这有可能吗?

  陈水扁称,“马英九的‘中华民国’是一个中国,我们的‘中华民国’是台湾,接下来台湾就是台湾。”

  陈水扁又回呛美国,指美国不准台湾公投,或要求台湾接受鸟笼式公投,“红线还移来移去”。

  陈水扁扬言,“真正有一天会宣布‘台湾独立’,不要退缩,即使面对中国的武力,也绝对不要怕。”

  台民间团体成立反公投入联行动联盟(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