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快车开进少管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晓璇,实习生周贤丽报道:吸毒的原因是什么?好奇、威风、耍叼……昨日,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青春健康快车”开进广州少管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讲座,与走在人生边缘上的学员们共同探讨如何面对毒品这种“世纪瘟疫”的挑战。不少学员表示,他们很希望和外界有更多交流、倾诉的机会。

  据悉,未成年人吸毒和参与贩毒的现象正日益突出。而少管所学员们由于特殊的经历和心理,更容易被诱惑,也更容易被毒贩利用。为了让这些曾经误入歧途的学员能主动投入课程角色,讲座完全跳离了师传生受的传统授课模式,通过即兴小品表演、讨论交流、假设猜想等环节引导学员敞开心扉,主动参与探讨禁毒的相关话题。

  (编辑:左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