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到“超市”领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新招大大提高发放效率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景燕春报道:开学了,要发教材,学校工作量很大。广州大学华软学院推出新花样:让学生到“教材超市”自选,经电脑确认即可,大大提高了领取教材的效率。

  昨日起,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完成注册的学生凭借教材领取单和学生证陆续进入“教材超市”。悬挂在半空中的教材编号醒目易见,清楚地标明教材位置。学生依照教材领取单上每种教材编号栏所显示的编号,对应正上方的教材编号就能在“教材超市”内轻而易举地“淘”到相应教材,选取完毕后直接到出口处接受查验。工作人员用扫描仪一一扫过每本教材的条形码,伴随着“嘀嘀”的声音,信息系统就完成了对学生领取教材的验证及领用确认工作,大大提高了教材发放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游戏系06级一位同学领了10本书,仅花了不到3分钟。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华软实行的是选课制,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选课,不同的选课必然会使用不同的教材。传统的“分书到班,再发到人”的方式显然工作量很大,“教材超市”是一个好的尝试,利用学院的信息管理系统,大大提高了发教材的效率。

  (编辑:左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