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公里乡村游一尝“农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增城把8条行政村2万多亩耕地设计成旅游景点

  本报讯 记者陈晓璇、通讯员邱远祥报道:市民今后到增城旅游将有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农家乐”线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绿色生态与城乡和谐发展”论坛上获悉,增城小楼镇今年重点发展“小楼人家”旅游项目,将2万多亩耕地建设成现代农业观光长廊,打造25公里长的“农家乐”旅游线路。

  据介绍,今年该项目准备投资6000万元,把8条行政村的2万多亩耕地进行旅游景点设计,串成观光长廊,如在河洞村、庙潭村,拟种植近500亩凉粉草,并建立凉粉草深加工企业,供游客观光游览,体验购物;在“冬瓜村”东境村、西境村,将建设万亩冬瓜园;在腊圃村,建万亩菜心基地等。该观光长廊建成后,可就地打造一条乡村旅游线路,融合了农业休闲观光和农家乐乡村旅游,行程约25公里。

  当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观光长廊预计在3—5年内可初见成效。观光长廊建成后,当地冬瓜、增城菜心、绿化苗木、花卉等的生产面积以及鱼塘的水产养殖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在增加农业收益的同时也将增加旅游收益,农民收入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粗略预计每年至少可增加农业产值3200多万元。

  (编辑:左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