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座理想的创业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来自全球各地的400多位华文传媒领军人物先后抵达成都。记者发现,海外华文媒体的代表们都看好并关注着成都前进的步伐。

  把充满诱惑力的成都带给世界

  黛薇(美国芝加哥《辰报》、中国之星电视台总裁):几乎所有的海外华文媒体都对中国西部充满了好奇。这次来成都,我最关注的是,成都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承担什么样的使命。成都和重庆都是大城市带大农村的西部城市,据我所知,这两个城市也刚刚成为国家的“试验区”,希望在这个方面做一些重点文章,把成都的发展路径推到美国华人面前,把成都成熟、充满诱惑力的形象介绍给世界。

  急寻成都媒体合作方

  道良慧(加拿大多伦多《北美时报》专栏作者):我此行除了参加本次论坛外,还要为《北美时报》寻找合作方。来成都十多天了,这个愿望越来越强烈,因为我看到了成都太多的好:美食、美景、文化。另外,成都还是一个枢纽城市:去西藏要经过成都、去九寨沟要经过成都……成都有那么多可以写的东西,那么多有趣味的东西,正是我们报社需要的,也是身在加拿大的华人需要的。我还要在成都住4天,希望在这4天内找到一个满意的媒体合作方。

  3大亮点:旅游、宜居、创业

  金鸣峰(《美中信使报》总编辑):20年前曾经来过成都,如今成都的变化太大了!刚才大家在车上讨论了一番,认为成都有3大亮点:旅游、宜居、创业。

  早就听说成都是中国最好的旅游城市之一,如今一见,名不虚传。大熊猫基地、武侯祠、都江堰……这些景点有理由让成都成为海外人士来中国旅游的第一目的地!这里显然也是适宜居住的,无论是街道布局还是自然环境都非常理想。听说成都对投资创业给予了非常优厚的政策,再加上这里低廉的成本、优质的人力资源,说是一座理想的创业之都毫不夸张。本报记者 刘袆 谢佳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