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资2亿 树德光华校区昨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峥 刘晋川)市委、市政府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的百姓子女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而兴建的惠民工程——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昨日举行落成及开学典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康理,副市长蒋显伦,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绍勇,市国资委、市教育局、青羊区政府领导及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这一隆重的庆典。

  郝康理在落成及开学典礼上讲话,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树德中学以新校区落成为契机,放眼世界,改革创新;希望广大老师作好表率,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以新的学习环境为起点,珍惜年华,勤奋刻苦学习,做有用的人才。

  经市招委会通过,新校区今年高一招生班共有24个,每个班40人,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寄宿制管理。加上其他年级新生,新学期,这里总共有1600余名新生入学。据光华校区执行校长毛道生介绍,8月29日,学校就对新生统一进行了住校安排,而新生住宿收费全部按照物价局统一核定标准,每年每生1200元。

  走访新校区

  全部安装热水器 学生公寓好漂亮

  昨日上午,记者参观了这所由政府投资2.28 亿元兴建的城区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备、学生容量最大的公办高中。

  据介绍,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建设耗时一年多,占地面积168亩,可容纳81个教学班。目前第一期工程主体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已经竣工,二期工程体育馆、教师公寓等正在紧张兴建当中。

  记者看到,校园内到处是绿地和鲜花,教学楼外墙统一为橙色,室内窗明几净。学生公寓入口装有刷卡装备。据介绍,为保证学生安全,进入学生公寓,要先刷磁卡。

  另外,每幢学生公寓楼都配有两人间的生活老师室,为方便生活老师管理学生,室内还配有液晶电脑;学生寝室按四人间标准配备,寝室建有阳台、卫生间,全部安装有热水器。从学生宿舍右拐,就是可容纳1500人就餐的标准化食堂,食堂旁还设有超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