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反恐演习600人参演 演练课目接近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0:53 新华网
中俄联合反恐演习600人参演演练课目接近实战
  9月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奇卡洛夫机场,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副参谋长谢尔盖·库佐夫(右)欢迎率领中方参演部队的演习联合战役司令部参谋长徐平。新华社记者王作葵摄

  新华网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 赵嘉麟 王作葵)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司令员霍毅中将3日在莫斯科表示,中俄举行“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旨在打击恐怖主义,增进中俄互信与合作,不针对第三国。

  霍毅当天在会见中俄记者时说,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前不久,“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成功举行。中俄双方举行这次“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具有共同的意愿、良好的基础和长远的需求。

  本次联合反恐演习俄方总导演、俄内卫部队副司令员巴布金少将介绍说,参演人数约600人,演练课目接近实战。俄方希望通过演习,与中国武警部队在反恐领域交流经验。

  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参演装备展当天举行,中俄双方分组参观了对方的装备。

  参加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的中国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于1日下午抵达莫斯科。这是中国武警部队首次参与境外国际联合反恐演习。

  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是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宗旨和中俄两国内卫部队有关协议,针对国际恐怖组织而进行的。正式演习为期3天,分为联合筹划、展开作战部署和实施联合作战行动三个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