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美丽天象:"嫦娥"约会"战神"与"七姐妹"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如果天气晴好,5日清晨面向东南方天空,我国公众可以欣赏到月亮“嫦娥”约会火星“战神”与“七姐妹星团”共舞的美丽天象。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5日4时,公众面向东南方天空,可以看到一弯银白色的下弦月,在月亮右下方8度处,红色的火星光彩夺目。更为浪漫的是,在月亮和火星亲密约会的时候,不远处还闪烁着青蓝色光芒的“七姐妹星团”也来凑趣。月亮如水的银辉,映照着火星与星团,为早起出行的人们增添了无限情趣。随着时间的推移,东方渐渐破晓,曙光淹没了“七姐妹”后又吞没了火星,只剩下弯月在天空独自迎接初升的红日。

  据天文专家介绍,

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在我国古代被称为“荧惑”,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称为“
战神
”。“七姐妹星团”是
金牛座
中著名的疏散星团M45,是肉眼可见到的最美丽天象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