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0家网站今年遭黑客攻击 七成为政府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54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钟金平、陈尚平报道:近日,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向社会发布公告,今年1—8月份,江西至少有40家网站遭黑客恶意入侵与攻击。据了解,40家被黑客入侵的网站中,七成为各级政府所属的相关部门网站,计算机用户协会因此希望各用户单位采取措施及时防范。

  记者看到,这些被黑客入侵的网站七成以上是各级政府部门的,这些网站要么被黑客篡改首页,要么被增加了页面。比如,宜春政务信息网被黑客篡改首页,新余市环境保护局被黑客增加了页面。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的秘书长刘斌告诉记者,一旦被篡改了首页,网站就有可能打不开,或者出现大量的错误,甚至机密资料都会被盗走;如果被增加了页面,黑客则会利用网站做广告或搞其他非法活动。刘斌说,这些被黑客入侵的网站大都是长期没有更新页面,无人管理的网站,有的网站甚至处于“休克”状态,且大多数没安装黑客入侵系统软件,所以极容易被黑客攻击。

  刘斌说,防范黑客入侵主要有:一是安装防火墙;二是安装入侵检测系统;三是安装入侵防预软件系统;最后是安装网页篡改防范软件系统。其中最有效的是安装网页篡改防范软件系统。安装防黑客入侵的软件最好选择公安部门认可的,具有销售许可证的产品,这样才有安全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