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十七大特别报道今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51 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十七大特别报道今日启动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先生

湖南卫视十七大特别报道今日启动
湖南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文彬

湖南卫视十七大特别报道今日启动
主持人魏哲浩、王燕

  (湖南卫视记者 李越胜)今天上午8:30,湖南卫视喜迎十七大特别报道活动《现场·许给明天的美景》正式启动。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出席活动并为年轻的记者鼓劲壮行,他希望参与报道的记者坚持“三贴近”,把一些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和老百姓关心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把宏观的、高端的问题与现实的、民生的问题结合起来,使得报道真实、具体、感人、深入人心,力求把十七大报道做成感动人心、催人奋进、影响深远的精品力作,呈现给历史一道永不褪色的发展美景。

   据了解,湖南卫视今起隆重推出的喜迎十七大特别报道――《现场·许给明天的美景》,将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新闻征途中,紧扣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的主线,紧密结合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精心选择科学发展、生态湖南、新农村、国际视野下的新型工业化、和谐民生、面向未来的诉说这六个话题,由点及面,以小博大,生动展示我们身边的巨变和湖南人民盼富思进的激情。

  周一到周六,四个采访小分队将从潇湘深处带来最鲜活的发展故事,在湖南新闻联播中,密集展示湖南人民“科学发展、和谐共建”的新思维、新视野、新成就。每个星期天,节目组将选择湖南最具典型意义的新闻现场,邀请新闻主角、权威学者、十七大党代表,分享湖南发展新经验,感受湖南人民共谋发展的干劲与智慧,共同憧憬明天的美景。

  为了尽可能做到三贴近,最大程度地调动父老乡亲们的参与热情,尽可能地表达老百姓的心声,这次报道还开通了免费热线电话:800-8786118,免费手机:15897311717,免费短信平台:106573191717,并且还在新浪网、金鹰网、红网、湖南卫视网站开通了胡湘平博客十七大报道专题和留言版块。无论是来电、来信,或者留言,都将在每天的节目中充分吸纳、集中展示。

  延续去年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献计献策活动的做法,本次报道还诚挚地邀请全省人民为湖南发展献计献策。湖南卫视联合湖南省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调研团队,将在路上,在行进中,倾听最真实的民意,传递湖南人民富民强省的美好愿景。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说,喜迎十七大报道要把握三个要点。第一,要全面、深入和准确地把握十七大的主题,要进一步理解和吃透胡锦涛总书记“6.25”讲话的精神实质,认真思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面旗帜的伟大意义,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这个执政理念,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把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一个崇高的执政理想。 第二,要认真研究湖南的情况。结合湖南的实际,体现湖南的特点,讴歌湖南的成就,反映湖南的发展愿望。这些问题,都能在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的报告中找到答案,都能在湖南日新月异的发展现实中找到答案,“三基一化”这个富民强省的关键词,就是我们需要坚定不移把握的重点。第三,他认为《现场·许给明天的美景》,这个今天的“现场“不是孤立的,参照系应该是昨天,具体来说是十六大以来的五年,以及由此追溯到改革开放以来的30年。以“今天”为观测点回顾历史,以“今天”为起点展望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