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即日起可参与2007绿色年度人物评选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37 新浪环保

  据主办方介绍,“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大奖设立于2005年,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国家环保总局七部委联合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并得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时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曾亲临颁奖。

  本次评选活动将从9月2日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评选分为,“公开提名”、“候选人公示”、“候选人评选”、“颁奖”几个阶段。“公开提名”阶段为9月2日—10月20日,所有候选者均产生于群众提名,公众可以通过网页、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名;“候选人公示”将于10月21日—10月30日进行,组委会将对所有被提名人的资格按评选办法进行甄别,凡符合要求的被提名人都将在网上公示一周,在公示期间如有群众举报哪位被提名人不符合评选要求的,经组委会核实后,将取消候选资格;“候选人评选”阶段从10月31日至11月25日,在这个阶段,组委会将全部候选人在网上公布,通过网民投票、委托专业调查机构调查、评委评选三结合的方式,最终评出“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奖者。12月12日,评选活动组委会将在首都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奖。考虑到随时可能发生新的环境事件和产生新的人物,组委会开设了“绿色通道”,在上述“提名”、“公示”、“评选”等正常期限之外产生的有特殊价值的候选人,可以直接进入最后阶段。

  在评选标准上,强调了“年度”概念,候选者必须在本年度参与了与环境保护相关某个重大事件或因环境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组委会提出了6大提名关键词供参考:民间行动(专注于环保的民间组织和公民);公共服务(为环保作出特殊贡献的基层

公务员);企业责任(实践循环经济理念或热心环保公益的企业家);学术精神(在可持续发展理论研究领域做出重大贡献或积极投身环保实践的学者);传播影响(通过媒体传播绿色理念造成巨大影响的媒体从业者和业外人士);文化发展(创造杰出环保文化艺术作品、建立新文化艺术新审美标准并得到广泛传播或社会认可的艺术家)。

  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将在《中国环境报》《中国经济导报》《竞报》《法制晚报》《深圳特区报》《外滩画报》等平面媒体开设专栏,在

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中国网、国家环保总局网、天天65网开专题介绍产生的候选人及其故事,以方便大家深度了解候选人,投出负责任的一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评选活动将继续秉承“科学、透明、公平”原则进行,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电话:010-51717573 51717900

  组委会办公室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42号中裕商务花园33楼B座四层。

  邮 编:1000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