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与匈牙利总理出席中匈商务论坛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白洁)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3日和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在京共同出席了作为“匈牙利节”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匈牙利商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回良玉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说,建交50多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目前是中匈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近年来,中匈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商品结构正在不断优化,相互投资和生产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国的市场是开放的,希望匈牙利企业加强对中国市场的调研与开拓,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和投资。同时,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到匈牙利开展投资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在两国政府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匈两国经贸合作必将朝着更加健康、稳定的方向蓬勃发展,前景广阔。

  久尔恰尼表示,两国高层领导的互访有力地推动了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过去5年来,中国已成为匈牙利在亚洲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匈牙利节”期间的经贸活动将向中国企业展示匈牙利在欧洲和中国之间的桥梁作用和独特优势,推介有

竞争力的匈牙利产品和技术,为双方探讨在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可能。希望匈牙利能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贸易、投资、物流、金融和旅游的中心。

  “中匈商务论坛”由

商务部和匈牙利经济交通部主办。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