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亿多中小学生同时上形势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吴晶 宋云霄)3日上午10点,中国1亿多中小学生利用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平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互联网等,在同一时间、在各自的教室,以同上形势教育课的方式启动了“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

  据介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开办以“感受新变化,迎接十七大”为主题的“形势教育大课堂”,以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的影视资料,向中小学生展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使他们了解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发展进步,感受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形势教育大课堂”共有六节课,分别是“生活新变化”、“社会新气象”、“农村新面貌”、“科技新发展”、“国际新形象”、“未来新蓝图”。同学们在第一堂课内了解了修建

青藏铁路的伟大历程,分享了辽宁棚户区住户喜迁新居的喜悦,看到了普通百姓生活账本支出的变化,读到了免除学杂费的农村同学的来信,还看到了“村村通”工程带给广大农村民众的文化生活。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代表主办单位在第一堂课前发表“今天需要你们了解,明天等待你们创造”的致辞。他强调,今天同学们认真学习书本知识很重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祖国的发展、了解世界的变化同样非常重要。同学们一定要牢记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响应时代和未来的召唤,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好今天的准备。

  据悉,亿万中小学生同时同上一堂课,这在中国的教育历史上是第一次。中国远程教育网络和互联网目前已覆盖全国城乡40多万所中小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